•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自身建设

通渭县委组织部“四大行动”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5

通渭县委组织部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能力提升、作风整治、基础规范、创先争优“四大行动”,持之以恒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实施“能力提升行动”强素质。注重全方位培养组工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带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组工讲坛”“读书恳谈”活动,向每名组工干部推荐购买读书5本,每季度至少读书1本、谈体会感悟1次。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制定下发意见,作出专门安排,深入开展轮流辅导领学、专题党课讲学、研讨交流悟学、测试提问考学的“四学”活动,部主要领导带头辅导、带头研讨,带动部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注重激发组工干部活力,有阵地性向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对3名干部进行轮岗,从基层选拔2名干部充实力量,向省市单位输送年轻优秀干部2名。

实施“作风整治行动”树形象。结合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全县党员干部参与违章建筑赌博封建迷信专项整治行动,狠抓组工干部作风建设,部务会成员带头作出书面承诺,带动其他组工干部遵规守纪。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政教育、现身说法等形式,教育组工干部自觉远离“高压线”、筑牢“防火墙”、拧紧“安全阀”,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大力弘扬以公道正派为核心的组工文化,发扬“安专迷”精神和甘为人梯的精神,促使组工干部把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作为一种职业素养和价值追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部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组室人员坚持定期谈、经常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咬耳朵。

实施“基础规范行动”促保障。按照“三有一保障”的目标要求,狠抓部机关基础建设,新协调干部档案室1间,争取108.5万元购置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硬件设备,新配备机关文书档案柜3个。加强基础资料收集,对年度文书档案进行了分类整理、装订和归档。建立机关文书档案管理规定、公文处理办法等,实现组织工作连续性、公文运转及时性。着力推进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通渭组工微信群“一网一号一群”建设,靠实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责任,完成通渭党建网改版升级,优化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板块设置,制定通渭组工微信公约,对机关涉密计算机全面排查规范,实现网络安全。

实施“创先争优行动”激活力。深入开展以“创造一流业绩、争当先进个人”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各组室长主动担责,强化上下沟通、内外协调,切实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坚持把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强化督查问责和表彰激励,对各自工作被上级部门和领导通报批评的或工作支差应付、落实不力的干部,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对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明显的,进行表彰奖励,评选“优秀组工干部”3名、“优秀信息员”3名、“优秀调研文章”3篇,在部机关形成人人争先进、个个讲奉献的良好氛围。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