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党史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史知识 > 党史知识

建政中的几项工作——建设和保卫人民政权中的阶级斗争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5-9

解放之初的定西地区,坚持反动立场的国民党党、政、军、警、特不甘心失去的天堂,四处造谣,蛊惑人心;当地的土匪也乘机杀人放火抢劫财产;反动会道门也兴风作浪。在人民政权的建立过程中,始终充满着激烈的阶级斗争。陇西县和平解放不了几天,原国民党陇西县自卫队中队长伍云亭就几次伺机绑架暗杀临时治安维持委员会党代表万良才;812人民解放军11兵团5师先头部队进入已解放的陇西城时,驻守腰门的已投诚的国民党自卫队中部分反动分子突然开枪杀伤解放军;10月宏伟乡恶霸地主王宏武网络100余人组成“红义军”,预谋抢劫乡政府,攻打陇西县城。各级基层人民政权建立后,一些被遗散的的反动分子相互勾结,或形成集团,或结成股匪,流窜乡间,烧杀掠抢,并到处散布滔天谣言,说什么共产党的共字是二十八,无产党只有二十八个月零八天的江山等等,猖狂地进行颠覆人民政权的反革命活动。

各县人民政府各级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揭露反动谣言,严厉打击国民党残余分子的活动。同时为保卫新生政权,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都成立了一支武装大队,并组织民兵队伍,发放枪支弹药,配合公安机关,剿灭政治土匪,分化瓦解经济土匪,侦破反革命案件,镇压反革命分子。定西等县还展开取缔打击“一贯道”“同善社”反动会道门的斗争。

 

来源: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