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党史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史知识 > 党史知识

安定区内官烈士陵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5-30

  安定区内官烈士陵园是为纪念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陈超群、程振纲、王英才、杨积玺、陈清俊5位革命烈士而修建的定西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19518月,为纪念陈超群等5烈士,原定西县政府在内官营镇区修建了内官营烈士陵园。1957年甘肃省政府积极筹措资金,在园内建造六角纪念亭一座,并正式命名为“内官营烈士陵园”。纪念亭建在陵园中心,亭正中竖立着陈超群等5烈士纪念碑,碑正面刻有“为人民而死”5个大字,背面镌刻着陈超群、程振纲、杨积玺、王英才、陈清俊等五位烈士的事迹。1978年至1980年,原定西县民政局先后数次拨款维修。19959月,烈士陵园被中共定西地委、定西地区行署命名为地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1月,被定西地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命名为定西地区国防教育基地。20105月,安定区政府决定对原烈士陵园进行整体搬迁。新建的烈士陵园位于内官营镇锦鸡塬公园东侧杏树湾,总投资263万元(已完成投资110万元),总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有革命烈士纪念亭、纪念碑及革命烈士纪念和爱国教育展览长廊。是集历史、纪念、教育、宣传、休闲、健身、游览、参观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传承历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教育载体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