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用好“指挥棒”提升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3-1

通渭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加强县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发挥考核工作的导向激励和压力传导作用,进一步改进政绩考核工作,突出政治标准,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抓落实、以考核转作风,着力提升政绩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突出中心大局,增强考核的导向性。坚持要求什么、部署什么,就考核什么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紧扣脱贫攻坚目标,实现考核内容精准,突出经济发展导向、基础建设导向、民生改善导向,科学设置评价指标,纳入党的建设、帮扶扶持、政府重点工作,激发内生活力动力,加强组织统筹、优化考核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增强考核评价实效,着力构建符合通渭实际的考评体系,2017年修订完善了《通渭县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办法》等六个办法,定准了考核“风向标”,切实提振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改进方式方法,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围绕考核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坚持“四个不唯”,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和实地考察等方法,在民主测评中,采用县委全会测评、主要领导测评、分管领导测评、组织部门测评和单位职工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层次立体测评,确保考核结果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在实绩考核中,着重考核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项目任务;并综合考虑108个被考核单位的性质、工作职责、承担目标任务的不同,将被考核单位分为乡镇、党群部门、政府部门、政府部门下属单位、其它事业单位5类进行考核,在强化共性项目考核的同时,注重体现差异性,增强可比性。2017年,通渭县委成立3个考核组对18个乡镇和90个县直行政及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分5类进行了考核,评价出“好班子”30个,并对1442名科级干部逐个谈心谈话,了解每一位县管领导干部工作情况、个人意向、存在的困难以及对组织工作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从思想上给予疏导、从工作上给予支持、从生活上给予关心。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增强考核的实效性。树立科学正确导向,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加大发现考核中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的组织调整力度,有效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运用提醒、函询和诫勉等方式,加大考核结果通报反馈和督促整改力度,切实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健全完善容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科学正确评价干部,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