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县医院: 多措并举抓管理 深化改革谋发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0-21

    今年以来,县医院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开展“四优一满意”活动紧密结合,使医院综合功服务能显著提高,就诊患者快速增加,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通过“两学一做”这针“强心剂”,较好的解决了目前医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全员覆盖。着眼于解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些党员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坚持创新学习模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习,上带下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早晨班前半小时,下午班后半小时”的学习模式,既抓日常工作,又抓政治教育,坚持两促进两不误。同时,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开展了专题讨论、卫生计生系统文艺汇演、“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邀请县纪委领导和县委党校讲师讲党风廉政和党章专题党课、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及集中约谈、接受榜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有效深化了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强化。

    二、强化制度约束,促进三项规范。着眼于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和思想意识模糊不清的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一是规范内部管理。从医疗质量、护理安全、考勤纪律等方面入手,研究制定了医德医风、医疗护理、岗位职责等12项符合医院实际的管理制度,通过对科室负责人集中学习,使人人心中装有制度,人人都能遵守制度。同时,建立了行政职能科室一三五交班汇报制度、领导干部二四六下科室查房制度等制度,切实规范了广大党员和医务人员日常行为。二是规范办事流程。积极推行导诊服务,在门诊大厅设立导医台,配备导诊人员,为就诊群众提供导诊和咨询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实行即时结报制度,安装POS机,让参合群众享受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三是规范执业行为。持续推进病历质量评比活动,规范医疗文书的书写,推行处方点评制度,杜绝医生开大处方、开人情处方、开搭车药品,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开展读文献学指南活动,坚决制止“吃拿卡要”“生冷硬推”和收受“红包”等违规行为。

    三、提升服务水平,解决“三难”问题。把解决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的问题作为学习教育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强化工作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提升服务水平。一是解决“门难进”的问题。每季度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并考核,举办《唤醒医疗》《唤醒护理》读后感演讲竞赛,倡导“一张笑脸相迎”“三米内问候”“主动让路”等行为,坚定医务人员一心为民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解决“事难办”的问题。推行后勤管理围绕临床一线转,医护人员围绕患者需要转的“两转”服务。同时,增设挂号收费窗口和药房,为患者提供及时、便捷服务。三是解决“脸难看”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讨论活动,让医护人员换位思考,打破惯性思维,及时按照患者需求,提供帮助和服务,在全院上下形成了“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的良好格局。

    四、优化管理机制,深化“三评”活动。着眼于解决一些党员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按时参加组织活动等问题,医院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深化“三评”活动。一是患者评医生。通过向患者发放“亲情卡”、拨打回访电话、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让患者对医护人员进行评价。已累计发放“亲情卡”3057张,拨打回访电话1600多个,发放调查问卷2300余份。二是医生评班子。开展“我为医院提条好建议”活动,倡导职工对领导班子提一条以上意见建议。同时,每月组织职工代表对领导班子进行测评。三是群众评医院。通过每月召开医患沟通座谈会等方式,由患者及家属对医院的服务质量、诊疗水平、日常管理等作出评价。同时,聘请社会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随时进行监督。从反馈情况看,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由2015年底的95.5%上升到目前的97%。同时,积极开展双联结对帮扶工作,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今年以来共为联系村争取扶贫资金3万元用于道路砂化,帮助5户贫困户修建马铃薯贮藏窖5座,帮扶新建村卫生室1座,并对该村村级阵地进行修缮装修,树立了单位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