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严管实督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0-26

通渭县立足发挥驻村帮扶工作的最大效应,坚持严管实督,创新智能化手段,健全长效化机制,推进常态化督导,切实把驻村帮扶工作队管在经常、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确保帮扶工作开展好、作风形象好、群众口碑好。

突出管在经常,创新智能化手段。探索创新驻村帮扶工作队信息化管理手段,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万元,委托移动公司研发驻村帮扶工作队智能管理平台,设置“1+6”共7个板块。“1”就是智能化考勤平台,通过在每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手机中安装APP软件,每天进行手机签到,县乡两级可以在后台即时掌握队员到岗情况,实现驻村帮扶工作“日考勤、周统计、月通报、季排名”。“6”就是围绕落实双联行动“六大任务”和精准扶贫政策,为农牧、水务、交通、民政等部门提供宣传政策、发布信息、服务基层的工作平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通过平台可以学习政策、掌握政策,进一步提高帮扶能力和水平,也可以通过平台向有关部门反映联系村和贫困群众发展需求,协调解决问题,促进驻村帮扶工作任务落实。

突出抓在日常,健全长效化机制。制定了《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推行考勤签到、请销假、民情日记调阅、督查通报、定期汇报等日常管理制度,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请假一周以内的,由所在乡镇党委审批;请假一周以上的,经乡镇党委同意后,由县委组织部审批,并报市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备案。副队长、队员请假一周以内的,由队长审批;请假一周以上的,经乡镇党委同意后,由县委组织部审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坚持每天记写工作日志,乡镇党委每月调阅、检查、评比1次,县委农工部(县扶贫办)每季度调阅、检查、评比1次。今年以来,各乡镇党委累计调阅检查140余次,县委农工部(县扶贫办)调阅检查3次。

突出严在平常,推进常态化督导。积极构建交叉式、网络式督导体系,坚持精准扶贫督查必须督查驻村帮扶工作队、基层组织建设督查必须督查驻村帮扶工作队“两个必须”制度,真正把督导工作体现在平常。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抽调人员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每个组固定督查6个乡镇,每个督查组成员具体负责2个乡镇,坚持每月至少专项督查1次、每月向县委专题汇报1次、每月下发1次督查通报的“三个一”常态化巡回督导机制。今年以来,结合精准扶贫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督查5次,开展专项督查3次、随机抽查11次,通报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26条,并跟进整改落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扶真贫、真扶贫的浓厚氛围。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