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陇川乡开展“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6-11-4

今年以来,为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陇川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探索“以党建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模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教育贯穿在精准脱贫、民生改善过程中,有效地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一是学党章党规,提高了思想觉悟。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切实增强了党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使我乡在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决心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

二是学系列讲话,精准脱贫显成效。打赢扶贫攻坚战,离不开全乡党员干部,要求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入户,精准分析致贫原因、精准制定脱贫计划,明确脱贫时限,找准工作切入点,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增强发展动力和能力,不断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积极为精准扶贫出谋划策,鼓励引导发展致富产业,全力推进扶贫攻坚战。

三是做合格党员,脱贫攻坚树典型。我乡以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能不能脱贫”,作为衡量是否是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冲当先锋,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向贫困户讲解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依照帮扶措施,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