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着力把大学生村官打造成乡村振兴生力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3-15

通渭县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着眼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深化改革、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把大学生村官打造成乡村振兴生力军。

上下联动,强化培养。坚持把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以会代训”等方式,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注重岗前培训,对新任职大学生村官,开展农村政策、法律法规、县情村情等项目培训,引导大学生村官尽快掌握农村的工作方法,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民奠定坚实基础,上好到基层任职的“第一课”。注重选派外训,先后选派167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农村电商等各类农村实用型人才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创业技能和服务技能。注重岗位轮训,确定大学生村官为本村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党建业务指导员和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放在农村工作一线锻炼提高,选派3名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正职。

结对帮带,加强管理。建立工作帮带机制,每名大学生村官由1名组工干部联系指导、1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帮带培养、1名村干部关心帮助的“3+1”培养制度,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建立日常管理机制,制定出台《通渭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试行)》,落实“四个一”日常管理制度,要求每人每天记写一篇民情日记、每月报送一条信息、每季写一篇工作总结、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报告,促使大学生村官深入了解农村现状,围绕精准扶贫目标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三农的综合能力。

悉心关爱,拓宽出路。构建了由县委组织部统筹管理、乡镇党委日常管理、村党组织直接管理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注重在“育、管、用”上下工夫,做文章,积极搭建定期交流、创新创业、考试提升“三个平台”,通过多渠道提供岗位、公开选拔、定向招录、自主择业等方式,使大学生村官干得好的能提拔、成绩优的流动快、服务满的能转岗。先后有33名考录为公务员、7名考录为选调生、3名考录为研究生或进国企、113名选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激发了新选聘大学生村官的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