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全力构筑书画人才高地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0-18

近年来,通渭县立足打造“翰墨飘香·书画通渭”的靓丽名片,按照“建基地、聚人才、强产业、促扶贫”的思路,加大书画人才培养开发力度,全力构筑书画人才高地,有效推动了全县书画产业发展。

注重筑巢搭台优环境,引进书画人才。大力实施“文旅名县”战略,加快建设总投资43.6亿元、占地3000亩的书画产业园,目前已建成悦心国际书画村、书画文玩城等一批书画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和20个陇中风情书画采风基地,着力打造“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形成了政府、企业、画廊、协会、市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书画产业发展格局。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模式,连续成功举办7届通渭书画艺术节,组建了全省首家画廊协会和画廊联盟,已有260家画廊和168名市级以上书协、美协创作人才加盟协会,入驻书画村创业经营实体,30多名国内知名书画家也在这里建立名师工作室,引得藏家商贾云集、书画名家荟萃,形成了“年年承办大型节会,月月举办名家展览,天天都有创作交流”的运营格局,有效带动了本土书画人才发展壮大。

依托实训基地抓培训,育好书画人才。积极协调争取书画产业实用人才实训基地项目,依托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投入50万元建成集书画交流、展览、拍卖、评估、鉴定为一体的书画产业实用人才基地。采取精准办班与以展普训相结合、艺术培训与创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邀请16名省内知名书法家举办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4期,培训书法教师310人;邀请17名国内知名书画家开展书画创作培训班6期,培训县级以上会员等具有一定艺术创作基础的书画创作者480人(次);组织县内省市管书画拔尖人才举办全县农民书画创作培训班1期,培训农民书画爱好者200人。目前,全县书画创作人员达1.3万余人,其中中美协会员5人、中书协会员40人、省美协会员93人、省书协会员96人。

立足品牌优势强宣传,推介书画人才。充分发挥通渭“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和“全国书画产业先进县”的品牌优势,在抓好本土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加强与《书法报》、中央数字电视、省电视台公共频道等新闻媒体合作,强化本土人才宣传推介。在全省率先免费开通中央数字电视台书画频道,在省电视台公共频道设立了《悦心书画苑》栏目,全方位宣传报道通渭书画产业及书画人才发展情况。与山东青州市签定《缔结友好市县协议书》,联手做大做强书画产业,促进双方书画人才交流。近年来,全县先后组织书画人才在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兰州以及日本等地举办书画展360多场次,展出作品10万余件,进一步扩大了通渭书画品牌效应。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