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自身建设

通渭县认真研究整改省委组织部督查调研反馈问题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0-18

通渭县针对省委组织部市州第六督查调研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不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层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定西市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及时得到全面整改落实。

突出压力传导,靠实主体责任。按照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追究相关责任,县委组织部对在反馈意见中涉及到的乡镇和基层党组织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进行约谈;对相关党支部书记由乡镇党委作出处理;对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按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责任考核标准扣除相应分值;对自查不彻底、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严肃追责。同时,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要以此为契机,按照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建立督查、通报、问责机制,严格落实抓党建责任清单纪实制度,切实形成每月一督查一清单一督办、每季度一评比一通报一约谈、每年一评议一评星一奖惩的督查指导机制。

坚持分类施策,强化制度落实。坚持区分类别,精准施策,对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具体问题深刻反思,逐一整改落实,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一是针对部分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不实的问题。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关于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三会一课”制度的内容和流程,建立党课讲稿审核备案制度,下属党组织党课讲稿由党委委员或联系领导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党课内容有新意、接地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记录调阅制度,乡镇党委探索推行派员全程参与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把好“三会一课”质量关口。县委组织部将建立常态化督查指导机制,加大定期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处理。二是针对部分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严谨的问题。坚持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按上级要求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同步进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要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扎实查摆问题,班子及成员的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必须由党委委员或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县委组织部将加强对各领域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督查工作,督促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针对部分党组织设置不合理的问题。积极探索党组织设置模式,党支部正式党员50人以上、不利于集中开展活动的原则上全部要升格为党总支。党总支可结合实际下设若干党支部,党支部下设若干党小组,形成“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的党组织层级管理模式。按照《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小组设置工作的意见》,对党员人数20人以上的一般要成立党小组,党员人数20人以下,工作岗位或居住地较为分散的也要结合实际成立党小组,切实把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扎到各领域的每个角落,确保党在基层的前沿阵地全覆盖。

树立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结合“互查互学”督查观摩活动的开展,按照“学习交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齐头并进”的目标,以“互查”代督查,以“互学”促推进,及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对查找到的问题要逐一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台账,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反馈意见中的类似问题不再出现。督查观摩活动结束后,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互查互学”督查观摩活动专题汇报会议,听取各督查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提炼总结好做法好经验。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