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三抓”强化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14

今年来,通渭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紧扣产业扶贫、突出示范带头和瞄准群众需求抓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紧扣产业扶贫抓培训。围绕“贫困链”、打造“人才链”、延伸“产业链”、拓宽“增收链”的思路,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精心打造东川小杂粮食品加工园、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和苹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大力推广实施“庭院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工程,结合地域特色,组织开展了畜草、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农村实用人才5950人次。通过以会带训、田间课堂等方式,不断提高贫困户技能水平,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纵深推进。

突出示范带动抓培训。以“党支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形式,鼓励党员致富带头人成立专业合作社,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通过举办示范培训班,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同时,依托人才培训项目,农技示范基地、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培养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50人,培育农村科技示范户996户。

瞄准群众需求抓培训。针对全县产业发展和广大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注重加大对贫困户种植、养殖的技能培训,组织农技、畜牧等部门技术人员和“田秀才”“土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的传艺授技,真正做到每个贫困村都有农村实用技术人员,每个贫困户都是科技明白人。今年来,依托马营镇华川村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举办全县设施蔬菜种植技术、马铃薯高产栽培与贮藏加工技术、现代草食畜牧业实用技术等示范培训班3期340人。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