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甘南: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推进整改问题落实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1-30

甘南州着力理清责任链条、上紧责任螺丝,倒逼基层党组织主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在全面整改落实省委组织部调研督查反馈问题,推进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展示担当作为。

强化责任担当,传导责任压力。州委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认领省委组织部调研督查反馈问题,召开常委会进行安排部署。州委组织部主动承担责任,召开部务会议逐条逐项深入分析研究,相继两次召开各县市组织部长、州直各党工委书记参加的会议专题部署,明确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督查、整改实效进行通报、履行责任不力问责问效等跟进措施,层层传导责任压力,靠实基层党组织自我体检、查找病灶、分类诊疗、祛除病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保证了整改实效。

强化问题导向,构建责任链条。将整改落实反馈问题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开出履行党建责任、“两学一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18条整治任务详细清单,确定了267家重点督查单位,通过问题牵引,实行台帐管理、销号管理、问责问效管理等,明确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责任任务、扣紧抓党建主体责任链条,释放出责任不到位坚决不放过、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的信号压力,推动了责任落实、整改到位。

强化担责尽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将强化督查作为解决党建之责“流不到田间地头”问题和疏通梗阻、一以贯之、汇聚合力的“利器”,着力构建由部署到落实的“闭环回路”。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由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抽调党性强、觉悟高、坚持原则、熟悉党建的干部组成督查组,并对督查组成员全面培训,讲清了督查重点、督查方式及督查纪律等事项,将督查工作的标尺立了起来,把整改落实的目标划了出来,以严的要求、严的纪律明确了督查组工作不到位不收兵、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的职责任务,打出了倒逼责任落实的“组合拳”。

强化问责追究,拧紧责任螺丝。坚持将发挥督查工作“探头”作用放在抓落实的最前面,通过对重点单位进行抽查检查和下沉到支部全方位督查,现场测试、“回炉”重铸、限期整改等措施,抓实责任、抓实支部、抓实整改、抓实重点任务,并通过严格实施通报制度、问责追责制度等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落到实处,形成了有力震慑、拧紧了责任螺丝。如舟曲县对5个党组织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由县委主要领导对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由县纪委和组织部对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推动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将知责尽责担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了主责主业意识,激发了担当作为动力,确保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有效落实。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