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答好党建述职考卷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12-13

许文飞

年终岁尾,各地迎来一场特殊的党建“考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这场年度“大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检验“第一责任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述职评议的生命力在于真、实、严,必须谨记“三忌”。唯有如此,才能述出责任、述出压力、述出动力。

忌只会说长,不愿道短。党建述职是对一年党建工作的全面盘底,既要讲成绩,更要谈不足。然而现实中,有的只谈成绩不谈缺点,说缺点、谈问题避重就轻,或强调客观、规避主观,或只谈表面现象,不挖问题根源,等等。开展党建述职评议,不只是为了评功摆好,而是为了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成绩不说跑不掉,问题不找改不了。”党建述职中,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引导党组织书记查摆问题时,敢于动真碰硬,真剖实析,深挖根源,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

忌只有演技,没有实绩。党建述职是对一年党建工作的考核验收,述得精彩就要实力垫底、干得出彩。工作干得好不好,任务落得实不实,年初承诺的事兑现与否,向群众脸上看一看便知。临时“加工”拼凑材料,只能事与愿违,自食其果。实践反复证明,只有始终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才会对工作熟谙于心,述职会上才能胸有成竹,摆数据、举事例,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在这场“大考”中拿到高分。

忌只喊口号,未见句号。党建述职不能被动应付、为述而述,更不能一述了之、一评完事。为此,要强化述后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在解决问题中拉高标杆、补齐短板。要强化述后结果运用,对思想不重视、精力投入少、党员群众反映差的要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严肃问责。要将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使抓实党建工作成为“硬杠杠”,述职评议考核成为“硬规矩”。(宁波市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