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两学一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上级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4-2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4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阐明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勤于学思践悟,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教育融入党的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在建立经常性“党性体检”机制、通过组织生活发现解决问题、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等方面下功夫,当前要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重点,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省委常委会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夯实学习教育的组织基础,一级抓一级,层层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从一季度的经济运行形势来看,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一些领域取得了预期成效,但一些重要经济指标不够理想,甚至出现了下滑,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辩证分析、综合把握。一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稳中求进。分析影响当前经济发展的具体原因,既有客观的因素,也有主观的原因,特别是有些干部对工作要求标准不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力,该做的前期工作做得不扎实,出现了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要树立鲜明导向,通过教育引导和组织调整,促使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敢当,增强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意识,说了算、定了干,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正视问题,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业运行调度,督促指导省属企业不断开拓市场,挖掘生产经营潜力,提高持续盈利能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确保重点项目早日落地建成,促进固定资产投资趋稳回升,切实增强发展后劲;着力研究解决政策集成、财政税收、民间投资、保障民生等方面的问题,把问题清单化、责任化,逐一推动解决和落实。三要加强督查,综合推动落地见效。学习中央督查的方式方法,结合我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深入开展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既指导推动工作,同时也传导压力;将督查考核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对于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增强工作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推不拖、提高效率,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委2017年度政党协商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