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从严从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5-10

为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作用,通渭县从健全制度、靠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考评入手,“四措并举”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促使他们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

一是“立”规矩。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意见》,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加大问责力度5个方面、15项具体措施,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提出了明确要求。建立了考勤公示、请销假、督查通报、述职评议等制度,从严从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乡镇扶贫工作站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业务培训。

二是“靠”责任。进一步靠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建立了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建办主任为直接责任人的管理机制,对驻村帮扶工作逢会必讲、经常过问、随时督查、严格考核。充分发挥乡镇党建办作用,严格落实考勤签到乡镇党建办每周统计汇总一次、乡镇党委每月通报一次,乡镇党建办主任每周抽验一次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志、乡镇党委书记每月调阅一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日志的“四个一”制度。

三是“传”压力。成立了6个督查组,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电话抽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岗履职、作用发挥及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定期检查每月至少1次,随机抽查每月至少2次(包括电话抽查),每次抽查不少于100人。同时,充分发挥“通渭驻村工作智能管理平台”作用,加大考勤力度。要求县上领导到村检查指导工作,必须抽查驻村帮扶干部、双联干部考勤签到簿和工作日志。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列出整改清单,限期进行整改。对抽查中存在问题的相关人员和乡镇,定期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和追责。

四是“量”实绩。进一步严格考核评价,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采取工作队自评、群众测评、乡镇点评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客观评价工作实绩。工作队自评,由驻村工作队成员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逐项对照打分,查找差距,正视不足;群众测评,组织村社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和扶贫对象,对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进行评议;乡镇点评,围绕履行职责、联系群众承诺兑现、工作作风和为群众办实事等,由乡镇党委对驻村工作队进行点评,找出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来源: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