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农村实用人才破“土”成“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19

近年来,通渭县把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人才工作的第一要务,持续深入实施“五百五促”人才助推行动,紧扣立足现有资源、充分挖掘本土人才,以打造“乡土专家”为重点,通过多途径培训、多举措帮扶、多形式激励,进一步激发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

多途径培训,提升整体素质。充分利用县职专、党校、远程教育等平台阵地,开展专业技术培训,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心贴心教,提高乡土人才的技能水平。组织畜牧、林业、农业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服务,传授种植养殖知识和技术。同时,不断完善建立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把能工巧匠、“土专家”纳入乡土专家人才队伍,实行动态管理。

多举措帮扶,发挥内在潜能。县人社、农牧等部门牵头,从全县引进专业技术人员、民间秘方传承人等,通过举办讲座、开展培训和“口耳相传、手手相授”等各种形式,组织百名乡土艺人开展剪纸、彩绘、小曲和木艺雕刻等民间传统技艺传授活动,培养农村艺术人才467名,支撑发展温泉水疗、养生、中医、针灸、按摩推拉等服务产业和小曲戏、秦腔等演艺产业。同时,按照便民、就近服务的原则,与农村有志青年结成对子,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扶带动农村青年就业创业,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致富带富能力。

多形式激励,增强发展后劲。充分利用通渭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乡土人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尊重、爱护、帮助乡土人才的良好氛围。对成绩突出、示范带头好的优秀乡土人才进行挂牌命名和表彰奖励,对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优秀乡土人才推荐进入村“两委”班子,不断激发乡土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