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两学一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通渭县健全机制实现学习教育“硬约束”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7-9-6

通渭县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改各环节工作规范落实、精准推进,构建了责任明晰、内容具体、方式精准的制度体系,成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硬约束”。

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推进学习教育抓在经常。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建责任清单,制定了《中共通渭县委常委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抓党建责任清单》《县直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对各类责任主体分别列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责任。督促各党(工)委制定了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支部书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经常。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紧盯责任要求,累计组织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1.4万次,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广泛开展“四到”活动,带头讲党课1341堂。

健全服务引导机制,推进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小组设置工作的意见》,激活党组织“神经末梢”。建立年计划、月提醒、日推送和会前“一刻钟”学习教育制度,督促各基层党支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并抓好落实工作,县委组织部每月月底以提醒函的形式对下月重点学习内容向各基层支部予以提示,每日通过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和“两学一做”微信群等,向基层党员推送党务知识、讲话精神、重要党规条目3-5条,各党委(党组)坚持每次会前安排“一刻钟”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党性教育。全面推行“2+X”党员固定活动日模式,“2”即每月固定活动日时把集中学习和缴纳党费两项内容作为规定动作,“X”即由各基层支部选择开展服务奉献、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文化娱乐等其他活动1-2项。

健全问题整改机制,推进学习教育发挥长效。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解决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干部管理宽松软的问题,结合“三纠三促”“三查三治”等专项行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全县干部管理的意见》《关于对全县党员和干部参与赌博行为的处理意见》,分别于5月份、7月份集中开展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大讨论、党员具体标准专题讨论。针对村级无址议事和无钱办事的问题,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64万元,县级财政配套300万元,党费补贴100万元,整合易地搬迁项目资金297万元,争取帮扶单位资金120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77个;依托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累计规划建设村级电站170个,已并网发电47个,正在建设44个。

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推进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抓督查,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每次督查调研必看内容,先后56次深入14个乡镇90个村、16家企业和14所学校调研工作,3次在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上作出批示。县委组织部建立了每月一抽查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一约谈、每年一评议一奖惩的督查考核机制,先后开展督查7次,点名通报问题6类93条。深化农村党组织星级管理,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党支部评星定级的重要内容,对一星党组织直接确定为软弱涣散进行整顿提升,表彰奖励五星党组织68个。深化农村党员积分管理,细化量化“四个合格”,按照“月登记、季通报、年评定”的方式进行积分,表彰2016年度积分较高的优秀党员628名。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