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个注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0-16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部署要求,不断探索完善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以“三个注重”为抓手,构建全方位的干部日常监管体系,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一是注重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等各项制度,切实规范党委(党组)会议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程序,严把民主推荐、酝酿沟通、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四个关口”,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册、全程纪实的要求,明确了5个纪实环节和21类纪实事项,将民主推荐和任前考察工作细化为8个步骤17个具体环节,从动议开始,对推荐、沟通、考察、讨论决定等各个环节逐项客观纪实,逐人建立提拔档案,进一步完善防止“带病提拔”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预审制度,对未经预审的干部选拔任用事项,一律不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讨论。严格落实《通渭县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交流工作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干部交流工作,交流重要部门主要领导7名、关键岗位副职领导干部4名。坚持先培养、后提拔,按照“出一进一”的原则,新补充科级后备干部174名,切实从源头上提高了准入门槛。

二是注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全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是否存在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三类问题进行了“回头看”自查。严格落实出国(境)审核审批制度,按照“应备尽备、应交尽交、应查尽查”的原则,加强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协调配合,先后对1424名在职科级干部、676名副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457名公检法司一般干部进行了登记备案,结合县公安局反馈的信息,对88名干部个人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人员,采取“部门催缴、组织劝缴、强制清缴”等方式,收缴因私出国(境)有效证件174本,实行统一管理保管、登记备案,实现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的动态管理,提升了管理水平。

三是注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研究制定了《通渭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全县干部管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领导干部请(休)假的意见》,明确了干部管理主体责任和请销假、脱产读研、辞职辞退、调动借调程序及科级非领导干部管理办法,清理违规借调干部19人。严格落实《通渭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力度,今年以来先后对2名干部进行了提醒、函询,对22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实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重视“一把手”常规审计,坚持凡离必审,今年以来,先后对5名领导干部开展任中审计,对11名领导干部开展了离任审计,并建立了经济责任审计档案。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