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三措施”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

近年来,通渭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以及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科技人才作用发挥平台,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紧盯发展短板,加大急需紧缺科技人才引进力度。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综合分析全县急需紧缺人才数量、岗位、条件等情况,加强急需紧缺科技人才的引进工作,通过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等方式,引进科技人才86人。对信息技术、产业开发等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采取顾问指导、挂职服务、科技咨询等形式,柔性引进71人。特别是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加强校地、院地合作,依托甘肃农业大学等教学科研单位14名科技人才支撑,在平襄镇建立了旱作循环农业试验基地;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李店乡设立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工作站,2名博士生导师长期服务金银花产业,推广种植金银花3936亩,推进全县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依托甘肃天耀草业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项目,柔性引进8名甘农大人才长期为企业进行科技服务。

强化精准培训,着力提升服务社会发展能力。选派87名农业科技人才参加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马铃薯优质高产配套技术培训班、现代草食畜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班。选派160多名医疗科技人才赴上海、福州等地先进医院学习深造,500多人次参加各类短期培训,新开展股骨头置换术、开颅术等新技术新项目26个。根据全县金银花、林果、花椒产业发展导向和实际,开展特色优势农产品种植以及园艺、苹果树栽培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3040人。充分利用甘肃天耀草业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项目,邀请省畜牧局和甘肃农业大学专家,以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草食畜牧专题培训17期1510多人次,聘请电商专业培训机构,邀请国家能源局和福清市商务局电商专家,采用授课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作业等形式,开展电商专题培训2100余人次,选派83名大学生村干部赴陇南等地学习取经。

突出作用发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认真组织开展“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通渭县2018年深入开展“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在市直涉农部门选派27名副高以上职称农业科技专家的基础上,从县直涉农部门选派副高以上职称农业科技专家28名,根据专家特长和优势,组成中药材、马铃薯、草畜、小杂粮、林果蔬菜等5个产业服务小组,开展农业科技服务386次,发放科技培训资料960份,推广各类新品种5个。每年选派20名科技特派员进驻农产品加工、中药材、农机生产等领域企业开展科技服务,目前共领办企业1个,参与企业管理和技术开发10人,申报专利42个,组建创新团队2个。围绕贫困村产业发展、优势资源开发利用和农民生产的实际需求,调整优化155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加强对科技服务团的工作指导和日常管理,通过联村包户的方式进行科技精准对接帮扶,帮助贫困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示范点155个,培养农民技术员620名,发展科技示范户423户、科技明白人1600名,培育科技特派员创新团队10个,参与创办合作社6个。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