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科技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21

今年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切实增强科技人才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支撑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开拓创新,发挥优势强产业。始终发挥科技人才推动改革、引领创新的排头兵作用,发扬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着眼长远,大胆探索,自主创新,聚力攻坚,探索农业科技高新技术,培育一批科技产业发展体系,努力在科技研发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成果。截止目前,研发各类技术、产品278项,成功申报专利251项,开发引进农业科技新品种38个、新产品14个,推进农业先进技术26项,转化农业科技成果3项。

二、勇于担当,依托人才建基地。始终保持科技人才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履职尽责,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积极拓展科技合作新模式,充分利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资源优势,引进高层次人才,建立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了科技产业发展全链条,充分发挥了党员科技人才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夯实了增收基础,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截止目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71名,建设科技示范基地21个、科技成果示范点155个,创建工程技术中心3个,组建创新团队2个、服务团队155个,推广新品种12个、新技术10项,种植果品10.37万亩、花椒9.7万亩、中药材6.5万亩(其中金银花2.8万亩)、牧草7.81万亩。

三、牢记使命,强化服务促增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人民幸福的伟大工程,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解决技术难题,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先后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指导200余次,组织开展科技培训130多场(次)1.5万余人(次),发放各类管理技术资料3万余份。进一步加大了科技产业宣传力度,编制产业技术规范性指导手册,帮助农民群众熟练掌握管理技术,极大的提高了产业发展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利用省、市科技博览会的机会,选送农业科技新产品16类,进一步打造了特色科技产业品牌,为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