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参加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并讲党课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8

11月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并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这一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李兴平针对各级巡视督查情况,结合当前全县工作实际,指出了部分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主题不聚焦、准备不充分、气氛不严肃、会后不整改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民主集中制、团结凝聚力、整改落实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如何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

李兴平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组织部作为县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职责,全体组工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先,既要增强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走在前、作表率。

李兴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上。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端正认识、检视差距,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要聚焦发现问题,广角度全方位查摆。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找实找准问题,剖深剖透根源。三要坦诚相见对待,敢揭短真亮丑批评。自我批评要直奔主题、落细落小、直截了当,互相批评要开门见山、推心置腹、不绕弯子,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四要抓出会后成效,下功夫动真格整改。查出问题不整改,比不查问题效果更坏。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台账,压实责任,销号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讨论研究了有关工作。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