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三措并举”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9

今年来,通渭县全面贯彻落实《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坚持既大胆启用又防止降格以求、既看重干事潜能又重视政治标准的用人理念,全力做好全县年轻干部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始终把政治上是否忠诚可靠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条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褒奖和重用四种人,惩戒和警醒三种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确保选拔上来的优秀年轻干部是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规范选任机制,提高选任质量。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资格、条件和程序选人,树牢底线思维,细化工作流程,严把“四个关口”,确保选拔的优秀年轻干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严把机构编制关,建立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科级编制及实有人员管理台账,始终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留足岗位;严把动议关,确保年轻干部始终在组织视野之内成长;严把推荐考察关,针对年轻干部资历浅的实际特点,综合运用会议推荐与谈话推荐结果,把考察延伸到帮扶对象,对帮扶成果进行评价,同时,查阅近三年在组织和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提纲,考察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标准,防止简单以票取人,力争考准考实干部;严把讨论决定关,县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干部任免事项严格按照“汇报方案、审议拟任人选、无记名投票表决”程序进行,坚决防止个人专断和临时动议、突击提拔等问题的发生,提高年轻干部选任公信力。

三是打破隐性台阶,促进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坚持对年轻干部“高看几眼、厚爱三分”,坚决打破隐性台阶,敢于大胆使用,对在脱贫攻坚一线、重难点岗位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打破惯有的年龄、资历、任职时间等隐性台阶。今年新补充科级后备干部171名,重用乡镇基层一线干部32名,其中“80后”干部25名,促进了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