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智慧云平台成为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近”学堂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2

今年以来,通渭县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坚持将产业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甘肃省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为依托,充分利用其覆盖面广、信息资源丰富、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积极搭建“学用”新平台,不断强化保障措施,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使远程教育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助推器”和农村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聚焦脱贫攻坚,明确学习重点。全县开通站点359个,全县各村党支部全部接入云电视平台终端机顶盒,重点围绕平台开设热门课程、在线课堂、直播课堂、移动课堂及三会一课、示范培训等内容,将党内政策法规宣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信息发布等党建重点工作,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农村实用技术等乡村政治、经济、党建等各个领域内容,积极打造集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交流“五位一体”党员教育培训新阵地。成功举办包括党建办主任、基层扶贫干部学员2000多人次,全县包括各基层站点包村干部、村社干部在内的7000多名党员,下载使用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陇原先锋”手机客户端,1000多名领导干部关注“陇原先锋”微信公众号,实现了电视、电脑、手机“三屏合一”。

突出扶志扶智,强化宣传引导。按照“扶贫先扶志”原则,积极拓展宣传平台,挖掘宣传素材,通过电教远教站点及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要求和各地区、各部门脱贫攻坚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强化脱贫政策、感恩教育、先进典型及个人事迹宣传,努力推动“养成致富好习惯,形成脱贫好风气”,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身边的典型示范汇聚脱贫攻坚、感恩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爱党、感恩扶贫、不等不靠、凝气聚神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产学结合,力促效能转化。按照分类指导,力求实效的原则,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先锋讲堂”系列专题讲座。重点强化对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农村党员、贫困户等进行现代农业及产业相关技能培训,充分发挥远教资源“辐射作用”,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精品节目单、站点播放节目预告等,与有需求的贫困户及时互动,使教学活动的安排更加贴合实际,使他们开动脑筋,勤奋努力,积极谋出路,从思想观念上改变以往的教育灌输,致富手段上摆脱以往单纯的物质输送,变“输血式”脱贫为“造血式”脱贫。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