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着眼长远发展健全干部储备机制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4

近年来,通渭县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和干部队伍优化,按照领导职数1:1的比例确定后备干部名额,建立了县管科级后备干部库,优秀年轻干部储备机制不断健全。

一是建立后备干部动态调整制度。探索建立“缺一补一、优者入劣者汰”的动态调整补充机制,每年年初集中调整补充一次,对因提拔、调动以及其他原因造成的缺额人选进行补充,对群众不认可、德才表现一般的淘汰出后备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有一支数量充足、总量平衡、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后备梯队。目前,全县有科级后备干部中, “85后”占27%,“80后”至“85后”占42.5%,35岁以下占49.8%,35岁至40岁之间占43.3%。

二是建立后备干部培养责任机制。建立领导干部结对帮带责任制和机关干部传帮带机制,通过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传,为年轻干部“找问题、开方子”,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浮躁情绪、提高思想境界。

三是建立跟踪考核考察制度。对后备干部由县委组织部会同所在单位共同管理,把平时管理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建立年轻干部政绩管理档案,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任用的主要依据,其中对民主测评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的取消后备干部资格,对民主评价高、实绩突出的优先提拔重用。2013年建立后备干部库以来,先后补充科级后备干部844名,提拔使用后备干部占同期提拔干部总数的99.83%。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