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2018年第四季度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通渭广电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5

11月13日,全县2018年第四季度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通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运行情况,学习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县委副书记吕哲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哲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坚定信心,扎实推进下阶段帮扶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三要改进方法,着力提高脱贫减贫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吕哲军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克难和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中央和省、市、县委对驻村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到2020年能否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既是落在我们肩上的压力,也是鞭策我们奋进的动力。全县上下要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真抓实干,真帮实扶,切实做到帮扶村一日不脱贫,帮扶工作就一日不脱钩,帮扶工作队就一日不撤离。

吕哲军要求,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扑下身子到村里干,同群众一起干,把与贫困户一起干一起苦作为一种信念,及时掌握贫困群众所思所想,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身下心下、真帮实扶。要着力做好建强基层组织、开展精准帮扶、维护和谐稳定、为民兴办实事、提升治理水平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水平。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首要标准,聚焦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切实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贯彻落实好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要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着力做好精准识别、政策兑现、产业发展、宣传引导、加强帮扶等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作用,按照《通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回头看”等各项工作,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情况摸清楚,面对面商量对策,真心实意解决实际困难;及时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疏解群众情绪,以“清单制”把承诺群众的事项一一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赢得老百姓的认可,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平通报了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徐斌科就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作了培训;2018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奖者郑访江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副县长田耀宏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陈鹏鸣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