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陇阳镇陇阳村“三查两到一制”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

今年以来,陇阳镇陇阳村紧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对标查问题,达标抓争创,形成“三查两到一制”的推进机制。

“三查”。坚持把对标自查作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基础环节,累计自查不达标项7大项15小项。一是党支部自查。村党支部先后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采取支部委员“议”、党员群众“提”的方式,征求意见建议43条,归纳梳理对应不达标项10项。二是支部间互查。镇党委组织开展了1次集中交流研讨和党建资料互学互鉴活动,通过互相听、互相看查找不达标项2项。三是镇党建办审查。党建办结合平时工作督查,对各支部自查台账进行重新核查,反馈未达标项3项。

“两到”。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核心环节,对未达标的15项标准建立清单抓整改。一是时限到月,按照缓急程度,逐一细化分解到月,列出时间表,建立月提醒制度,确保一月一重点、每月有进展。二是责任到人,按照难度大小,对未达标项定人定责,建立整改责任人分项包干制度,明确村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力提升、党委考核机制等5个规范由党建联系领导包抓;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员先锋指数争创、“双述双评”等6个规范由党支部书记包抓,谈心谈话、流动党员管理等4项规范由支委委员和党务专干分项包抓。目前,已整改达标主题党日、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后备干部储备、党员发展、谈心谈话、领导村民自治等6项。

“一制”。坚持边整改边建机制,确保整改一项、达标一项、长效巩固一项。比如主题党日达标整改中,内容上建立“4+X”制度,时间上建立每月10日固定日制度,保障措施上建立镇联系领导全程参与指导制度,确保了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在党员设岗定责工作中,程序上采取党员认岗、支部定岗、公示明岗、监督履岗“四步法”,管理上建立了个人述岗、群众评议、党员互评、组织考评的“一述三评”机制,确保真设岗、真考核、真履责。在微信群建设管理中,设立上采取一支一群、一组一群(支部建立党员群、村民小组建立村民群),管理上实行实名加入制、群主备案制,内容上全面推行“五微”(微党课、微讨论、微政策、微信息、微心愿),确保微信群能议事、有作用、不违规。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