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强化措施力促作风建设年活动见实效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

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通渭县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深入开展思想教育、从严查摆解决问题,严肃督查整治党员干部职工作风顽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着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一是拓宽宣传方式,营造活动氛围。制定了《通渭县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宣传报道方案》和《关于做好“一把手集中访谈”节目相关工作的通知》,在县电视台等县属媒体开设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一把手集中访谈”栏目,组织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及省市驻通部分单位“一把手”分两轮上电视,第一轮访谈侧重摆问题、理思路、亮举措,第二轮访谈侧重改晒成效、谈体会、话发展。访谈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年“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五对标五查看”“七破七立”以及“十不准”要求,面对面摆问题、理思路、亮举措、许承诺,并开通作风建设年活动问题投诉受理反映电话、网络信箱等,就访谈中存在的问题和访谈后的承诺落实情况等,持续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加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认识,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查找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印发了《关于查找梳理问题及建立整改台账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单位通过督查调研、座谈走访、开展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的意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重点聚焦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查找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进行全面归纳梳理,全县158个单位共查摆出作风问题1764条,其他方面的问题12条。各单位对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目标,通过建章立制、挂牌销号、督查问效、约谈问责等方式,切实做到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是开展督查整治,抓好问题整改。制定了《通渭县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督促检查方案》,细化了目标任务、督查内容、督查方式、组织领导。组建了作风建设督查组,实行交替轮流督查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督促检查工作,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资料以及与部分党员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访谈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对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下发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查情况的通报》,在全县范围进行了通报曝光,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按期整改。同时,对督查中发现较好的单位,在“抓落实进行时●走在前”栏目予以公开宣传和深度报道;对较差的单位,在“抓落实进行时●走在后”栏目予以曝光,单位负责人进行表态承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