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三个一线”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2

近年来,通渭县针对年轻干部经历单一、经验欠缺的实际,坚持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考察识别干部的磨刀石,让年轻干部在重难点工作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

一是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选派13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8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43个特困村担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常务副队长,选派198名优秀科技人才到198个贫困村担任科技特派员;选派2426县直单位优秀干部与5876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助力脱贫攻坚,促使年轻干部在扶贫一线“墩苗”历练,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脱贫攻坚中锻炼提高能力水平。

二是坚持在服务民生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把信访、食药稽查、环保卫生等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基地,先后选派10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民生项目、食药稽查、环保执法一线锻炼,有效提高了年轻干部化解矛盾、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是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先后选派80名新提拔和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参与土地整备、征地拆迁、查处违建和旧城改造等重难点工作,通过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工作中的锻炼,提升了年轻干部解决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的水平。选派300多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先后深入全县防洪抢险救灾一线开展救灾工作;选派36名优秀年轻干部先后到漳、岷县地震灾区、岷县“5·16”雹洪灾害一线进行抢险救灾,有力锤炼了年轻干部的过硬作风和实战能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