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筑牢组织基石引领脱贫攻坚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

通渭县坚持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脱贫攻坚思想根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年计划、月提醒、日推送”和“4+X”主题党日模式,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和党员智慧云平台,坚持“四个结合”,即理论政策学习和实用技能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教育培训与典型示范相结合、远程培训与现场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到十九大精神宣讲、技能培训、技术指导、政策法律咨询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开展各类学习教育等活动1100余场次,着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强化堡垒引领,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把每个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桥头堡”,持续深化基层党支部星级管理制度,对评为五星的党支部进行巩固提升,对评为四星的党支部进行示范创建,对评为一星的党支部直接确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采取1个软弱涣散党支部1名县级领导联系、1名组工干部指导、1名乡镇领导包抓、1套工作方案整顿的方式进行整顿提升,今年年初新创建示范党支部86个,排摸软弱涣散党支部52个,同时坚持即知即改,结合省市县督查发现突出问题,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不完善、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6个基层党支部重新纳入软弱涣散党支部进行集中整顿,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减少后进支部存量。

强化组织引领,推动基层组织贴近群众。积极推广“支部联建、产业联营、项目联管、党员联培”的“四联”模式,推动村村联建、村企联建、村社联建、村协联建,促进区域内不同党组织共创共建,增强基层党组织推动脱贫攻坚的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成立马营镇华川片区党总支、北城新合片区党总支2个党建引领片区脱贫攻坚联合体。深化“三链”建设,加大在产业链上组建党组织的力度,在县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乡镇分公司成立党组织,由党组织创办领办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所在村党支部升格党总支,形成“党组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平台和组织体系,力争在今年年底全县农村产业型党组织覆盖率达到产业组织总数的50%。积极推行“党建+人才引领”“党建+基层治理”“党建+乡风文明”“党建+便民服务”等“党建+”发展模式,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各个领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