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非公企业党建“六联六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1-13

通渭县按照“组织引导、统筹兼顾、资源互补、因企制宜”的原则,强化“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行动落实,积极搭建非公企业党组织与贫困村对接发展的平台,大力推行“六联六推”,有效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

党建工作联建,推动基层组织有效加强。坚持把巩固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的目标要求,引导69个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对帮扶98个贫困村“结对共建”,在党员培育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中,整合党建资源,做到组织共建、活动互助、发展同步,有力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发展思路联谋,推动扶贫渠道持续拓宽。坚持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制定发展计划,精心开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业”行动,实行精细精确精微的“精准滴灌”,通过以技术培训、就业指导等方式,开展农村劳动力免费职业和技能培训1054场次,使贫困户成为技术农民,对具备创业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实现就近安置就业6920人。着力在落实土地流转、培育富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帮扶、特困家庭救助、聚合社会力量和吸纳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发挥作用,带领贫困村贫困户增收。

富民产业联培,推动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围绕全县产业发展体系,通过企业带动、基地辐射、科技示范、资金融入、劳务输入、土地流转、组建合作经济组织等形式,搭建农村特色优势产业与企业发展互动互促平台,大力推行订单农业的“天耀”模式,“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产业开发”“企业+创业就业”“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行之有效的扶贫模式,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切实增强农村自我发展能力。

信息资源联享,推动村企共建形成长效。积极搭建农企信息共享平台,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与贫困村加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发布农产品需求、农产品实时价格、农业生产资料销售等与农民从业相关的信息13250余条,使农民掌握最新最准的市场讯息,实现收益最大化。同时,定期组织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在基层一线锻炼砥砺职工品质、提升党性修养,塑造企业形象、提振职工精神,凝成推进企业发展的强大思想共识。

公益事业联办,推动社会责任积极担当。动员非公经济人士以“百企帮村帮户”“光彩事业”等活动为平台,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光彩精神,积极支持帮扶村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鼓励非公企业党组织有意识地引导、组织员工,在扶贫济困、帮老助幼、卫生保健、科技推广、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品牌营销大型社会活动的服务等方面,有计划、有针对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0余场次。

农村开发联动,推动发展空间逐步拓展。坚持把“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扶贫”行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实践,紧盯全县小杂粮、玉米、中药材、蓄草、果蔬、种养加等特色富民产业,把企业发展与推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农民增收致富“摘穷帽”有机结合,从农村寻找资源、从农村引进人才、从农村输入劳务,因户施策,对症下药,有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做到解决农村脱贫的同时,推动企业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壮大企业整体规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