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自身建设

通渭县“四学模式”提升组工干部专业素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7

通渭县委组织部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全方位提升组工干部学习实效,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

健全机制集中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把集中学习作为主题党日规定动作之一,建立每两周一次的集中学习制度,提前发布学习预告、印发学习资料、确定发言人员,采取轮流领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确保集中学习实效。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主要领导每季度对组工干部理论学习笔记和业务学习笔记调阅一次,并在下次集中学习会议上通报一次,督促组工干部把学习抓在经常、把功夫下在平时。

线上平台时时学。坚持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充分运用各类网络平台,改版升级通渭党建网,开通了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创建了通渭组工微信群,着力打造“一网一号一群”线上学习平台,通过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建工作要闻、领导讲话、规章制度和党务知识,确保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得到第一时间学习。同时,注重拓展网络平台内容和功能,通过发布基层党组织工作动态、先进地区典型经验等,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工作进展,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启发思维,并线上交流思路打算,推动工作落实。

组工讲坛交流学。注重全方位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开设“组工讲坛”,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组工干部结合各自业务,轮流辅导学习,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让人人上讲台、个个都受益,促进业务交流学习。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工作总结会议,组工干部轮流汇报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领导依次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也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全面查摆分析问题原因,推动组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深入基层调研学。把实践作为组工干部学习的大课堂,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主标尺,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到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身边,围绕组织工作重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声音,了解基层工作状态,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经常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帮扶村户,近距离与群众打交道,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帮助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组工干部经受实践锻炼,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