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三抓三突破力争驻村帮扶工作上台阶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0-26

通渭县坚持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通过抓日常管理、抓精准施策、抓支持保障,切实在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帮扶措施、解决后顾之忧等方面求突破,以驻村帮扶成效上台阶推动脱贫攻坚上台阶。

抓日常管理,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求突破。各乡镇党委都能把驻村帮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严格履行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每月召开1次工作例会,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工作汇报,共同协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党建办主任直接责任人意识逐步增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工作常抓狠管,通过从严请销假管理、常态化开展实地督查抽查、台账资料调阅等推动工作落实。

抓精准施策,在强化帮扶措施上求突破。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都能认真履行好驻村帮扶职责,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根据今年贫困户受灾和灾后补救情况,对“一户一策”进行补充完善并抓好计划任务落实。及时组织召开全村贫困户参加的脱贫攻坚落实会议,对工作任务细化到户到人。积极与帮扶单位衔接,组织帮扶责任人对贫困群众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入户走访摸底。紧盯帮扶村脱贫短板,在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条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扶持到户和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增强等方面积极作为、抓实见效。

抓支持保障,在解决后顾之忧上求突破。各级帮扶单位根据派驻村实际,对驻村帮扶工作在技术、资金、项目上大力支持。积极落实“队长兼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要求,对不是党员的选派干部进行了调整替换,重新选派单位中层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为选派干部足额发放驻村补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定期汇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选派干部工作情况,单位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帮扶村一线,摸村情、访民意,指导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开展工作,切实解决选派人员后顾之忧。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