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驻村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村帮扶 > 驻村帮扶

通渭县第一书记强管理抓落实促实干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5

通渭县本着培养锻炼干部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严制度管理、抓学习培训、强支持保障,促使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严制度管理,营造实干的氛围。制定《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实施办法》,从选派原则、职责任务、管理职责、日常管理、考核评价、激励保障和问责追责等7个方面扎紧了制度笼子。在严格落实乡镇党委“四个一”管理机制的基础上,通过电话抽查、随机督查、拉网式排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集中督查5次,不定期电话抽查1326人次。根据督查抽查情况,下发工作督查通报5期,通报批评4人,着力营造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实干实扶的氛围。

抓学习培训,提升实干的能力。把第一书记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先后分别举办了新任第一书记培训班、全县第一书记业务培训班,累计培训201人次,推荐26名第一书记参加了全省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班,组织198名第一书记参加了全市助推产业扶贫村干部培训班、全省基层干部网络集中培训班,7月下旬对198名第一书记统一进行了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测试。结合村级致富带头人培训等,组织各乡镇第一书记到周边县区和县内其他乡镇观摩考察,进一步提升第一书记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

强支持保障,激发实干的劲头。严格落实第一书记专项工作经费,对没有纳入省级补助的43个非贫困村,协调县财政列支43万元进行补助,实现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全覆盖。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4名第一书记提拔重用,推荐市驻村帮扶工作管理领导小组表彰优秀第一书记3名,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表彰优秀第一书记1名。督促选派单位依照有关规定,及时第一书记驻村补助,购买人生意外伤害保险,乡镇、村负责好食宿保障工作,确保第一书记住得下村、稳得下心,工作干劲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