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严把“关口”规范领导干部选任机制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7

近年来,通渭县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资格、条件和程序选人用人,树牢底线思维,细化工作流程,严把“关口”,确保选拔的干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一是严把人选政治关,检验政治品质。突出好干部政治标准,强化对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和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的考察,查阅近三年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提纲,切实把“两面人”辨别出来,坚决把“两面人”挡在门外。

二是严把选人标准关,抓实分析研判。认真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凡是基本任职资格条件达不到的干部坚决不纳入范围。始终坚持征求纪委监委、公安、法院、检察院及信访等部门意见,并实行党委(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对考察人选廉洁自律情况“双签字”制度,对廉政不过关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

三是严把群众监督关,检验履职担当。注重采取延伸考察、实地走访、随机访谈等考察方式,力求全面、客观、准确地识别了解干部,尤其是延伸考察对象,深入考察人选帮扶的贫困户进行满意度测评,提高公认度。充分运用网络和电视等媒体,探索扩大公示内容和范围,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对干部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调查,问题没有查清、疑点没有消除的干部坚决不用。

四是严把全程纪实关,确保选任规范。坚持把干部选拔任用纪实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按照“谁办理、谁纪实、谁负责”原则,如实记载推荐提名、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各个环节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情况,客观反映选人用人全过程和相关责任主体履职情况,特别是履行任前监督职责情况。将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都留下“痕迹”,纪实材料逐一归档保存,作为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和实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