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破解“三种难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24

近年来,通渭县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注重综合分析研判,树立一线用人导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突出政治标准,破解“隐形台阶”难题。树正“三个大力选拔、三个坚决不用”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突出“两个坚决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谋改革促发展实绩突出的干部。坚持对年轻有为的干部“高看几眼、厚爱三分”,坚决打破隐性台阶,敢于大胆使用,对在脱贫攻坚一线、重难点岗位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打破惯有的年龄、资历、任职时间等隐性台阶。今年新补充科级后备干部171名,重用乡镇基层一线干部32名,其中“80后”干部25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2名,促进了敢担当敢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二是健全储备机制,破解“急拿现用”难题。探索建立“缺一补一、优者入劣者汰”的动态调整补充机制,每年年初集中调整补充一次,对因提拔、调动以及其他原因造成的缺额人选进行补充,对群众不认可、德才表现一般的淘汰出后备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有一支数量充足、总量平衡、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优秀干部后备梯队。目前,全县有科级后备干部633名,其中正科级178名、副科级445名。同时,建立领导干部结对帮带责任制和机关干部传帮带机制,通过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传,为年轻干部“找问题、开方子”,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浮躁情绪、提高思想境界。

三是立足一线锤炼,破解“筋骨松软”难题。针对一些干部经历单一、经验欠缺的实际,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考察识别干部的磨刀石,让这些干部在重难点工作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选派131名干部到8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43个特困村担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常务副队长,选派198名优秀科技人才到198个贫困村担任科技特派员,选派2426县直单位干部与5876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助力脱贫攻坚,促使干部在扶贫一线“墩苗”历练,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脱贫攻坚中锻炼提高能力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