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三项措施”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12-24

通渭县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始终作为组织工作重点,紧紧抓住“建、管、用”三个关键环节,努力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阵地、村民议事的场所、群众文化娱乐的平台、凝聚党员群众的纽带,助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补短板,强化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为解决基层乡镇经费投入不足问题,采用“财政列支、整合项目、党费拨付、乡镇自筹、单位帮扶”的方式,按照外墙颜色、展板标识、村部广场一体和功能格局“四统一”的要求高标准进行改造,突出为民服务的鲜明导向。在建设规模上,规定建筑面积要在200平米以上,总体格局必须具备“一站式”便民服务站及多功能室、文体活动室、卫生计生室等“一厅三室两栏一场”的高标准。今年筹措资金706.92万元,改造提升村和社区活动场所61个,村级活动阵地服务群众能力明显提升。

定责任,加强村级活动场所管理。从建立工作责任制和落实专人负责入手,要求各乡镇对村固定资金进行登记,明确村党组织书记为具体责任人,指定专人负责活动场所的日常管理,各村统一建立值班、财物等各项制度。为防止出售、出租、抵押等现象发生,明确村级活动场所由乡镇党委统一管理,以此作为村部归属权和规范化管理的有力抓手。

抓使用,发挥村级活动场所作用。着力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打造为“五个中心”。打造党员活动中心。充分利用活动场所,积极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打造村民议事中心。认真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全力实现普通村民对村级事务的广泛参与和监督。打造教育培训中心。采取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办法,大力加强农村实用技能、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打造便民服务中心。制定便民服务手册,全面推行集中办、马上办、带着办、领着办的“四办式”便民服务模式。打造文化娱乐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棋类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