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全县新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3-28

3月27日,全县新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焦国华指出,全县新调整选派47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主要是进一步优化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着力解决部分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到岗不力、履职不力等问题,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要充分认识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锻炼成长干部的重要平台,清醒认识中央和省市县委抓驻村帮扶工作管理的严明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使命,真正沉下去、静下心,扑下身子到村里干,同群众一起干,不折不扣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焦国华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要牢记职责任务,切实知责明责履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各种困难和矛盾,抱着“既在其位、必谋其政”的思想,敢于担责、主动担当,苦练“落实功”,确保驻村时间达到要求、作用发挥到位、协调配合及时、工作资料健全。新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要尽快转变角色,投入新的岗位,从现在开始要清楚自己的身份,是村里的主人,不是客人。要坚持勤学善思,提升自身素质,使自己成为政策通,会做群众工作,推动工作重点向贫困户聚焦,着力抓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实施。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村情实际,为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打好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对策,理清村级发展思路。要坚持严于律己,以实的工作作风、实的帮扶举措、实的扶贫成效,赢得群众好评和组织认可,真正树立机关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焦国华就办好培训班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培训,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三要遵守培训纪律,培训结束后按照县上统一安排,下周到村开展帮扶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由涉及精准扶贫政策的10个部门的13名业务分管领导授课,并组织结业考试。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