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创新改进考核工作考实考准干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3-29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考核工作的激励和约束作用,通渭县立足考实考准干部,创新干部考核工作,着力提升政绩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改进评价方式,丰富考核内容。修订完善了《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办法》,在考核中注重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把脱贫攻坚、党的建设、政府重点工作等纳入实绩考核范畴,确保考核的全面性;以本单位干部职工评价、县委全委会评价、县级主要领导评价、县分管领导评价和组织部门评价量化权重,多层面、多维度、多角度进行测评考核。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结合年度政绩考核,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2017年,县委考核组与108个县管领导班子和1442名科级干部逐个谈心谈话,深入挖掘班子在日常运行、工作实绩、整体结构、团结配合及班子成员能力水平、履职成效、作风表现、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班子主要领导在贯彻民主集中制、统班子带队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哪些是客观原因,哪些是主观原因,进一步明晰班子的优化方向。

三是科学划分等次,强化结果运用。年度政绩考核中,依据综合量化得分,结合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实绩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表现等情况,将班子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分乡镇、党群部门、政府部门、政府下属单位和其它事业单位等五个层面进行分类别综合划档排名,对108个县管领导班子共评定好班子30个。依据考核分析研判,将考核情况向全县进行通报反馈,指出问题,提出希望和要求,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剖析原因,认真整改。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