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互联网+”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4-2

通渭县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新模式,运用党建智慧云平台、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搭建互联网服务平台,拓宽群众致富渠道,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互联网+党建”构建党员教育“新平台”。着力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党员教育“新平台”,搭建“指尖”上的党员之家,服务党员“零距离”。县级层面创建改版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两学一做”微信群、智慧党建云平台“一网一号一群一平台”,实现了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紧密联系、高频互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由“单线灌输”向“纵横交流”转变。乡镇和村层面,均创建了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各级党务工作者主动做党建信息的阅读者、推广者和传播者,带头转发党建工作动态,及时沟通信息、反馈情况、交流思想,实现信息共享,让“朋友圈”充满“红色力量”,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
  “互联网+党建”丰富党员教育“新内容”。坚持聚焦重点热点工作,严格筛选信息,准确研判信息,高标准推送信息,确保广大党员看的懂、能领会、可落实,根据党员群众的不同需求,通渭党建网依托共产党员网、甘肃组工网、陇原先锋网、定西党建网、定西党政网等中央和省市网站,推送中央和省市新动态、新声音;“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固态推送多样化党建工作“学习菜单”,在工作日每天至少推送党建工作动态3—4条,同时突出“微”关爱,不定期发送与工作生活相关的常识信息,让党员经常性受教育,在选编内容上注重“短精活”“快新准”,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新颖简洁的形式对党员开展党建宣传指导工作,让党建更接地气。
  “互联网+党建”拓宽群众致富“新渠道”。党组织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村官、党员致富能人等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依托各自特色农业产业支撑,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通过“互联网+”形式,按照“人才培训—产品挖掘—开设网店—农户参与”的工作思路,把“小农户”与“大市场”、“小生产”和“大需求”联系起来,同时各乡镇党委开展“菜单式”培训,组织电商管理人员、大学生村官、社会创业青年等广大电商爱好者学习电商基本知识,熟悉网上开店流程、开店技能、零基础快速进阶,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建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18个、农村网店168个,有效提升了党组织致富带富能力。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