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优化培训资源打造特色干部教育品牌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7-9

近年来,通渭县通过创新培训机制、丰富培训方式、科学设置课程进一步优化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着力打造特色干部教育品牌,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创新培训机制,不断夯实培训基础。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列入县委常委会重要议事日程,修订完善了《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全县县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相关制度,建立了干部教育培训台账,就各类干部培训班的报批、培训学时、管理权限、培训台账等工作,做了硬性规定。不断凸显“干部教、教干部”的理念,制定出台了《通渭县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类干部上讲台授课的任务要求,充分了发挥领导干部把握政策准确、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7年以来,县级领导干部授课25人次,科级领导干部授课41人次。

二是丰富培训方式,不断优化培训资源。紧紧抓住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特点,大胆改革创新,不断丰富培训方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整合县委党校、县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县农广校等机构培训资源,每年初制定干部年度培训计划,统筹安排干部培训时间、机构,协调师资力量,避免多头调训、重复培训现象,优化培训资源配置。针对课堂教学机械抽象、基层干部不易接受的问题,发挥县内红色教育资源丰富优势,依托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建立了爱国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增强了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7年以来累计培训干部1800多人次,有效发挥了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作用。针对精准脱贫工作任务艰巨的实际,研究制定了《通渭县精准扶贫专项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采取赴外培训、示范培训、专题培训、全员轮训等方式,持续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能力水平。

三是科学设置课程,培训实效不断增强。树立按需培训的理念,把培训需求分析作为制定培训计划的科学依据,对不同工作性质和不同层次干部,针对性设置不同培训课程。尤其在举办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时,为了防止以前每有规模较大的专题轮训班,便按照一种模式、一套课程把全县科级干部统一组织起来“一锅煮”,整个培训主题不突出、针对性不强、效果不佳的现象,广泛听取各级各类干部的意见和培训需求,对培训对象进行精准摸底、精准分类、精准办班,在课程设置上紧贴班次主题,根据培训对象“量体裁衣”,如在举办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时,科学合理设置党性教育、互动交流、考察学习、观看电教片等课程,让村党支部书记在接受党性锤炼的同时,既掌握了政策,学到了先进经验,又查找了自己发展的不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