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县“人才+”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8-2

通渭县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助力脱贫致富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紧紧围绕“贫困链”、打造“人才链”、延伸“产业链”、拓宽“增收链”的思路,推行“人才+”模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人才+党建”。建立健全党管人才的科学运行机制和“条块结合”的人才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坚持和完善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择优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能促发展帮民富的优秀干部198名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选好派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设高素质的带头人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多领域、多梯次配备优秀人才队伍,精心培养选拔,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入到脱贫攻坚队伍。

二、“人才+基地”。注重用人才项目和资金投入激发人才活力,着力培育壮大人才队伍和脱贫产业基地,先后实施了通渭县书画产业实用人才实训基地、通渭县旱地黑膜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基地、马营镇华川村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通渭县天耀草业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项目4个,建立了“乡土人才”创业示范基地、在外人才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创业示范基地等县级人才基地10处。特别是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加强校地、院地合作,依托教学科研单位,建立了旱作循环农业试验基地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工作站。

三、“人才+产业”。按照“基地建在产业链、人才聚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思路,充分发挥人才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引进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及研发团队、全国知名书画家、在外创业人才,推动全县书画、中药材、草畜、林果等特色产业发展,累计种植果品产业10.37万亩、花椒9.7万亩、中药材6.5万亩(其中金银花2.8万亩)、牧草7.81万亩,累计建成暖棚圈舍2.02万座。

四、人才+培训。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组织党政领导干部赴外培训8期199人,主体班培训21期2397人,业务专题培训8期560人;培训书画、光伏设施、林果、草畜等产业人才16892人次。利用县级综合性培训平台,先后完成农村实用人才认定1353名,开展农业技术服务386次,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39期2640人次,选派74名致富能人赴外培训,组织126名返乡创业人员免费参加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

五、人才+服务。以提升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为重点,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双百四联”和“五百五促”人才助推脱贫攻坚活动,组织市县农业科技专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联基地、联项目、联协会、联贫困户等技术服务活动,着力破解农民增收缺乏技术的难题。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累计动员126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选派科技特派员服务团155个456人,引导各类人才在扶贫一线建功立业。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