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组织部的砖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8-10

陈昱菱

看过了组织部的布、组织部的灯、组织部的门、组织部的粉……你是否知道组织部的砖?还记得一年前,当我第一次走进组织部工作,科长就对我说,“进了组织部,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那时的我刚参加工作不久,还不能理解组织部的砖到底是块什么样的砖,又该往哪里搬。而经过这一年的工作学习,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和共鸣。

组织部的砖,是一块历经高温锻造而愈发坚硬的红瓦砖。能进组织部,一定不一般。这个不一般,首先是政治素养上的不一般。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部门,不管是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力度,还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涉及组织部、组工干部,一定是百分百带头执行、走在前列的标杆。这个不一般,还是工作质量上的不一般。走进组织部每一间办公室,都会发现桌上堆的是满满的业务书籍、党建报刊、文件材料;打开组织部每一位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都会看到第一时间分享的会议精神、文件解读、学习心得。在组织部的这一年,我切身体会到什么是“本领恐慌”“精益求精”“钉钉子精神”。虽然组织部门从未有过“农闲”时节,但因为每个岗位都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每一位组工干部都会时刻保持严格严谨的工作作风,把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份文件、每一件事情做实做好、抓出成效。这个不一般,更是群众口碑的不一般。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作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不论是工作调研还是基层走访,只要提到组织部,许多干部群众都会主动竖起大拇指点赞。而秉承“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良好风貌和“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办事能干”过硬本领的组工干部,更是许多单位、部门眼中的“香饽饽”,常常都会被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组织部的砖,是一块无怨无悔甘为“铺路石”“渡人梯”的青石砖。正如“陀螺部长”杨汉军所说,“组工干部站起来是送人的梯,躺下是渡人的桥”。如果说组织部门是党与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那么组工干部就是砌起这座连心桥的砖。因为深知大桥的坚实来自于每块砖的坚守,所以组工干部总能站在大局的角度、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维护和服从组织安排,一切围绕中心转,一切向着发展看,做到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尽职尽责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因为深知大桥的压力需要每块砖彼此相互分担,所以组工干部总会秉承清清爽爽的原则团结好身边每一位同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沟通、多提醒、多交流,营造出合作成事、和谐共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因为深知桥面的平坦需要每块砖的付出,所以组工干部总是主动磨平了棱角,默默无闻地做起了幕后工作。当看着一批批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通过这座桥走上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当看见一个个基层组织通过这座桥由涓涓溪流汇聚成川带领群众走上幸福路,组工干部也收获了那份属于自己的、满满的、稳稳的幸福。

组织部的砖,是一块始终坚守不变初心保持清廉本色的白瓷砖。一年来,身边的领导同事总会时不时跟我说,组织工作是很多人向往的工作,我们一定要礼敬这份向往;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我们一定要把个人的名和利想得少些、看得淡些,把工作和群众想得多些、看得重些,这样才能真正赢得党和干部、群众的信赖。每次翻开食堂加班盒饭的记录,总会看到一列列整齐的同事名字;每次下班习惯性再抬头看看,总会看到兄弟科室灯亮依旧;每次放假刷朋友圈,总会看到同事分享陪伴爱人孩子时平凡却温馨的幸福点滴。就这样,组工干部用“行胜于言”的实际行动,全面诠释着组工干部的不变初心和清廉本色。

一砖一瓦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走吧,新时代的组工人,让我们一起快乐搬砖去!(广东省梅州市委组织部)

来源:共产党员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