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重作为看担当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8-27

通渭县为更好地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全面了解干部在急难险重岗位一线,敢想敢做敢担当、处置突发事件的实绩表现,积极探索在应对重大事件中考察识别干部的做法,结合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办法的制定,出台了《通渭县县管领导干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考核评价办法》,坚持动态考察与跟踪管理相结合,考察了解参与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大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干部的政治态度、廉洁自律和工作能力、作风、实绩等现实表现情况,形成“干部资源在一线集聚、能力素质在一线提升、优秀人才在一线选拔”的良性循环,有力激发干部队伍建设的生机活力。

一是明确考核内容,突出干部急难险重工作业绩。重点考察考核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根据考察事项的不同性质,考察内容侧重不同,如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主要跟踪考察干部在关键时刻的政治态度、处置复杂问题的决策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等。急难险重任务确定后,责任单位列出承担的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分工、节点工作、推进进度和完成时限。重要节点和全部任务完成后,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作出阶段性评价鉴定,干部的责任单位采取领导点评、民主评议、业绩评估等方式,经班子集体研究,逐一对干部表现情况作出评价;对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的干部,任务终结后单位及时作出鉴定,根据实际表现逐人作出评价。

二是动态跟踪考察,全方位考核急难险重一线干部。结合干部平时考核、重点工作督查调度等工作, 抽调人员组成考察考核组深入乡镇、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一线和突发事件处置现场, 进行跟踪考察考核评价,具体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听取党员群众反映。主要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调查、列席相关会议、同步观察、实绩分析等方式,考核了解干部在推进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情况。考核可在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工作期限在一年以内的,一般安排在工作结束前进行;一年以上的结合年度考核进行。同时,建立了各级各部门工作督查信息共享机制、月调度季通报年总评的绩效考核机制、组织部门与干部双向约谈机制等,畅通日常了解干部情况渠道;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根据职责及时报送相关情况,作为认定干部工作业绩和德廉表现的重要依据。

三是刚性运用结果,让能担当敢作为的干部得到重用。组织部门梳理汇总干部的表现情况,建立干部业绩台账,结合岗位职责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作出综合评价,形成鉴定意见,适时向县委汇报,有关材料存入本人档案,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和年度评优、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在推进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作为、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评先选优;对素质全面、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 纳入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对被动应付、各方面评价较差和能力素质不适应、不胜任的干部,适时调整交流;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对失职渎职、干扰影响任务推进,违反党纪政纪的,依法依纪从严处理。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