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组织工作综述之二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9-6

聚力夯实党的组织体系根基

——定西市组织工作综述之二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强化政治功能,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强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抓主体建机制,党建责任体系不断完善

抓党建必须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市委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全面落实“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明确各级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坚持每年分级分领域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及时修订完善基层党建考核实施细则,连续11年组织开展县区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考核位居前列的县区委进行表彰奖励。建立领导干部包点包抓机制,为市县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组织部门班子成员分别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通过调研谋划、明察暗访等,层层传导压力,研究解决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基层导向,组织开展“大起底、大督查、大调研”等经常性、高密度的调研督查活动,特别是今年7月份,采取县区交叉、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和省市委巡视巡察、督查考核等渠道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大督查,对思想重视、履职尽责、业绩突出的27个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105个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了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

抓队伍促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从严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对每个党员的教育管理上。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化理论学习,到党校上讲台授课120余次,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1100余次,采取个人自学、干部领学、电教看学、一线践学、上门送学、微信互学等“六学模式”,印发《“两学一做”口袋读本》8万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教育管理党员的主要平台,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连续两年开展“三会一课”创新实践活动,广泛运用模拟式、互动式、访谈式、网络式等形式开展特色党课2780余场次。对县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全覆盖督导并通报相关情况。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规范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依规依纪处置不合格党员16名。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每月至少固定一天,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党员宣誓、缴纳党费、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党员片区化、社区党员网格化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管理机制,推动形成党员日常管理的长效链条。

抓标准强支部,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逐步提升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以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三个领域为重点,辐射拓展教育、卫生、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大力实施思想铸魂、组织覆盖、功能优化、制度规范、先锋带动、夯基固本、责任保障“七大工程”,有力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深入开展“示范创建、整顿提升”工程,先后培树不同类型党建示范点410个,整顿提升各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840个。坚持强保障、夯基础,采取市县财政列支、党费补助、以奖代补等措施,每年整合投入资金1.3亿元,用于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乡村干部服务群众、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办公运转等支出,有力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基础保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使命愈加清晰,责任更加艰巨。我们坚信,在今后的征程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硬措施,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