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组织工作综述之五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8-9-10

坚持从严治部 锻造组工铁军

——定西市组织工作综述之五

打铁还需自身硬。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从严治部,以“走在前、做表率”的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完成组织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方位引导 强化政治自觉

补钙铸魂、立根固本是组织部门的职责所在,组工干部要率先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市县区组织部门坚持抓政治理论武装不放松,创新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知识竞赛等活动,持续抓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既当督导员,又当领跑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引领组工干部在思想、党性、作风上补钙加油,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贯彻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

常态化培育 锤炼履职能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市县区组织部门坚持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岗位练兵等多种方式,引导组工干部知大局、懂本行,熟悉政策、精通业务,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落实工作、知人善任、创新创造的能力。选派组工干部赴外参加各类培训80多人次,举办全市组织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组工业务专题培训班4期180多人次。围绕破解组织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每年确定40多个重点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依托“读书恳谈”“组工讲坛”“五强化五提升”等载体和“传帮带”、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主题式学习、过程性学习、探究式学习,促使组工干部增长知识、启迪思维,学以增智、学以创新。

严实化推进 锻造优良作风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对组工干部来说,纪律作风既是底线,也是红线,还是高压线。全市组织系统围绕从严落实政治要求、作风要求、纪律要求、管理要求,狠抓从严治部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了“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纪律规矩意识专项教育、“五明五知”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标准大讨论等活动,清查防范廉政风险点30多条,整改作风方面突出问题20多条,对组工干部日常纪律作风情况实行负面清单式管理,促进作风持续好转。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严格落实“季度一督查、半年一通报、年终一总结”工作机制,分解细化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一条一条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规范化运行 夯实保障基础

高效率运转必须要有规范的工作体系作保障。全市组织系统把机关基础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水平的有效抓手,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十六条意见”和加强基础建设的“十二条意见”,在全市组织系统聚力开展“机关基础建设提升年”活动,狠抓基本制度建设、基础资料收集、公文运转管理、日常保密管理,推进机关基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按照简便、务实、管用的原则,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运行机制,做到有章可循、运转有序。牢固树立标准意识和质量理念,对照标准率先开展党支部委员会标准化换届、“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党支部活动场所规范达标建设,以严实作风,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回首过去,务实进取、坚实前行;展望未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组织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立足新时代,策马扬鞭再奋蹄。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