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政协通渭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通渭网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3

团结凝聚力量,奋进成就伟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渭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县城隆重开幕。在充满民主团结、隆重热烈的气氛中,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百余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议全县发展大计,共绘通渭未来美好蓝图。

大会应到委员123人,实到10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陈维山,县政协副主席崔振玺、牛国荣、王景坤、张志强、陈鹏鸣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邵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县委副书记宗学谦及刘志军、余万顺、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高金永、徐斌科等县党政军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崔振玺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邵志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新年伊始,政协通渭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广泛凝聚全县各界智慧和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我代表中共通渭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

邵志刚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大力推行“1部3区18组198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日派工、周暗访、月评比、季拉练”的督查激励问责机制,突出产业扶贫,制定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全县验收脱贫2.06万人、退出贫困村39个,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2.33%。

邵志刚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政治协商更加务实;二是民主监督高效推进;三是参政议政成效显著;四是助推文化产业成果丰硕。县委对县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通渭县委,向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邵志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五大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实施生态固本、产业优化、城乡一体、服务均衡、文旅名县‘五大战略’,着力培育草畜、新能源、玉米‘三大主导产业’和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果蔬、劳务、文化旅游‘六大特色产业’,积极创建全国现代旱作循环农业示范、新能源精准扶贫示范、‘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三大基地’,持续推进民生、法治、人才、党建‘四大工程’,不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再鼓干劲、再立新功。

邵志刚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毫不动摇,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信念毫不动摇,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民主党派的进步性统一起来,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成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

邵志刚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聚焦全县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积极力量,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在谱写新时代通渭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价值、汇入力量。要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着力促进团结民主,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邵志刚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服务能力。打铁必须自身硬。县政协党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思想政治、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委员管理机制,强化委员教育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体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有服务人民的热忱,有求真务实的态度,有履职尽责的本领,坚决以过硬的作风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邵志刚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继续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工作总体布局,摆上重要位置,更加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关心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向政协通报工作情况,主动参与政协的重要活动,注重同政协委员和党外同志交朋友,建立工作联系,认真倾听来自人民政协的批评和建议,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努力做到广开言路、闻过则喜、从善如流。

邵志刚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奋力开拓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

陈维山代表政协通渭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陈维山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县政协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实效的奋进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通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一是始终坚持政协性质定位,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共识。二是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展现作为。三是始终紧贴民计民生改善,在履职为民中忠诚担当。四是始终注重协以成事商以求同,在坚持团结民主中凝聚发展合力。五是始终从严从实善管厚爱,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形象。

陈维山说,一年来,县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作用,聚焦“一号工程”献计出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积极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多办惠民实事、多献利民良策、多开为民言路,努力做到政协履职为民惠民。加大文史征编力度,继《通渭历史文化丛书》之后,历时两年时间编纂出版了其姊妹篇——《通渭历史人物丛书》,两部丛书成了激励通渭人民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乡土教材,同时对于进一步提升通渭文化软实力、增强通渭文化自信、拓展通渭文化影响力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维山说,2019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越是关键时期,就越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2019年县政协履职工作重点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共通渭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精心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建国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彰显政治属性、忠实履行政治责任。二要紧扣贯彻落实党政重要决策部署,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三要以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期盼为目标,真情为民、服务惠民。四要以践行协商民主新要求为遵循,真诚协商、真心协作。五要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为主线,推动履职创新,激发工作活力。

陈维山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不仅要做好通渭前进道路上的见证者、亲历者,更要做好通渭改革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推动者。让我们在中共通渭县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言建功,为加快通渭县域经济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通渭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景坤向大会作关于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职正、副县级干部,退休原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部分县政协常务委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政协通渭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出席大会。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委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和省、市驻通各单位负责人,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在通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科级干部。(两会报道组)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