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调研督导榜罗镇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7

1月6日,县委书记邵志刚深入榜罗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村级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扶贫车间建设、产业培育等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解放思想、团结一心、扎实苦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突出产业扶贫,制定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邵志刚先后来到榜罗镇红岘、庙滩两村和四新村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项目施工现场、文川村扶贫车间、文树村800亩金银花种植基地等地,详细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实地查看产业培育情况,亲切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驻村干部,围绕如何更加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等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帮助各村把脉支招,并为他们加油打气,要求大家一定要熟悉政策法规,做好宣传,既要遍访群众,也要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解决群众关切,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邵志刚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是一场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是一场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力把冲刺号角吹起来。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兑现党的庄严承诺的高度,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的政治方向,吹响战斗号角。要全面检视过去的工作,在肯定成绩中不断坚定必胜的信心。二要瞄准靶向、精准发力,努力把贫困山头攻下来。要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正视目标差距,研判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欠账。要全面对标退出指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规范完善“一户一策”,强化8项到户到人举措和4项到村举措落实,以三年行动方案为统揽,结合实际制订村级三年脱贫计划。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脱贫攻坚始终。要全面强化干部驻村帮扶,把着力点放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要全面抓实产业培育,主动有力引导群众转变固有的种养观念,切实壮大村级主导产业,让贫困群众能长远持续增收。相关部门要督促光伏扶贫项目施工企业把准时间节点,尽责出力,倒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三要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合力把贫困帽子摘下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问责,脱贫攻坚没有退路,必须“严”字当头,从严追责问责;要坚持严格考评、正向激励,全面调动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

在随机走访的贫困户陈早通、闫纪元家中,邵志刚一边查看“一户一策”,一边询问到户落实情况,与他们拉家常,帮他们谋发展,和他们算收入账,耐心叮嘱他们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扶和引导支持下,转变思路,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邵志刚还鼓励贫困户们要树立生活信心,乐观面对困难,主动发展生产,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副县长孙元辛参加相关活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