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打好“三张牌”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8

近年来,通渭县针对基层引才难、用才难、育才难问题,立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探索打好服务、培育、挖掘“三张牌”,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完善引才留才“服务牌”。通渭县不断完善健全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实施“急需紧缺实用人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两大固定引才计划和“招商引才、筑巢引凤、校地合作”三大柔性引才举措,采取优化人才、领办创办企业、职称评定、代缴社会保险、生活服务等措施,建立了灵活、开放、务实的区域性人才环境。目前,固定引进急需紧缺高学历人才297名,柔性引进省内外知名专家76名,进一步壮大了全县人才队伍,优化了行业领域人才结构,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加大本土人才“培育牌”。通渭县不断强化本土人才的学习培训,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县“3+6”产业发展体系,采取“项目+基地+培训”的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书画、光伏设施农业、旅游、电商等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68场8125人次。同时,积极选派乡村干部、农技人员、致富能手、贫困群众、大学生村官参加“全省农业干部精准培训计划”“贫困地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项目”和全省电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等各类培训班,培养造就了一批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本土人才队伍。

用好乡村能人“挖掘牌”。通渭县建立乡土人才评定和作用发挥奖励机制,按照“村级摸底推荐、乡级初审、县级评定”三级联动的乡村实用人才职称评定程序,鼓励农民参加职称评定。先后评定农业专业技术职称17500人,重点扶持培养农村“土专家”“田秀才”和致富能手,辐射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实现乡村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由“输血式”脱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领头雁”。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