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关爱激励扶贫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11

通渭县坚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全面落实从严管理各项要求的同时,出实招、下功夫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激励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勇于担当、干事创业。

树正用人导向,让扶贫干部有奔头。树立干部到扶贫一线去、选人从基层一线来的鲜明导向,对脱贫攻坚中受到县级以上表彰的干部,198个贫困村的乡镇包村领导、驻村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的,直接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库,优先提拔重用,新补充科级后备干部171名,先后在脱贫攻坚一线选用干部33名,其中提拔重用优秀乡镇扶贫站长2名、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4名、乡镇包村领导23名,累计占交流提拔干部的54%,引导全县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担当作为。

强化待遇保障,让扶贫干部有底气。健全落实扶贫干部工作、生活待遇保障机制,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协调县财政对任职满5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村干部每年增资200元,为195名离任村干部发放离职补贴30.18万元,为全县1003名在职村干部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健康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经费补助等保障机制,督促各派出单位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全覆盖进行健康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协调县财政列支21.5万元,对没有纳入省级补助的43个特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进行补助,实现198个驻村帮扶队工作经费全覆盖。

突出表彰奖励,让扶贫干部有荣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对表现突出、工作优秀的扶贫干部进行表彰奖励,让先进获激励、优秀得表扬,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尊重扶贫干部的浓厚氛围。注重村干部表彰奖励,按照10%的比例确定优秀村干部100名,每人奖励2000元,推荐1个基层党组织、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荣获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致富带头人。深入开展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评选活动,推荐国家和省市表彰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6名,其中1名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注重精神关怀,让扶贫干部有干劲。坚持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县委主要领导、组织部长及分管领导,每季度与乡镇党政正职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听取工作汇报,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问题。各派出单位、组织部门及乡镇党委,定期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第一书记谈心谈话,坚持思想异常必谈、岗位变动必谈、遭遇挫折必谈、违规违纪必谈,突出贡献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变故必访、生活困难必访。乡镇党政正职与有思想问题、遇到实际困难的乡镇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及时谈心、理顺情绪、消除疑虑,切实让扶贫干部安身、安心、安业。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