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念好“三字经”大力培育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19-10-30

近年来,通渭县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选培育、育树学、定投考,不断强化措施,提升实效,落实保障,打造够用实用管用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选培引”,齐推进。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加强草畜、果品、花椒、金银花等农村实用人才,新能源技能型人才和中医药产业人才选用力度,多渠道发现挖掘选用人才,评审认定农民助理技师473人、初级新型职业农民1394人,农民技术员462人,培养开发了一批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带动型和社会服务型农村实用人才。紧紧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和农业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充分利用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和“田间学校”,通过课堂培训、专家讲座、现场指导、实地观摩、远程培训等方式,举办集中培训530多场(次)4.5万余人(次),带动培养农民技术员620名,发展农业科技示范户423户,科技明白人1600名。结合重点人才项目的实施,引进草畜、中医药、林果等方面急需紧缺专家技术人才60多人,为人才队伍注入了新鲜活力。

“育树学”,提实效。积极推行育典型、树典型、学典型的农村实用人才典型示范工作,定期将有一技之长的“田秀才”、“土专家”、科技示范户以及科技特派员等长期工作在农村一线的人才,通过个人申报、群众举荐、组织推荐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办法,纳入农村实用人才库进行动态管理。积极开展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推荐活动,将评选出的农村实用人才中先进典型,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把部分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群众认可度高、发展潜力大的农村实用人才,优先培养加入到党组织中,使农村实用人才既成为推动农村发展的“土专家”,又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先进典型的宣传推介力度,通过树典型,学先进,以典型引路,以榜样育人,增强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各类人才助推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定投考”,促保障。定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齐抓共管,完善制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靠实各成员单位职责,确保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投经费,集中有限财力物力,落实“五措并举”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整合相关部门的项目资金,用于人才引进、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等。考工作,落实“两个纳入”和坚持“两个作为”的要求,把人才工作纳入党建述职、纳入业务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评价的重要参考,推动各单位牢固树立人才理念,谋良策、出实招,带头联系服务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